•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我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累计办文量达56万宗 全市办文办公效率大幅提升

时间:2020-05-07 15:39: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累计办文量达56万宗

                                                            全市办文办公效率大幅提升

                                      2020年04月27日  韶关日报记者 杨纯 通讯员 谢赏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我市在全省“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架构下,充分利用省“数字政府”支撑能力,高标准规划建设具有韶关特色的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实现了市县镇村跨层级、跨部门协同办文办公,累计办文量达到56万宗。 

     据介绍,我市按“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技术平台、统一标准规范、统一安全保障、分级管理运维、兼顾个性要求”的思路,依托省“数字政府”云平台和市政务外网资源,利用省粤政易、统一身份认证、电子印章、公文交换平台等基础支撑能力,建成上线支持跨部门办文办公、多终端协同(包括PC、手机、平板)、手写签批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

     平台涵盖了办文业务、公文查询、政务办公、办文办公效能监察、移动办公、数字档案室管理等子系统。同时,各地各单位自建政务信息系统,通过服务注册,统一接入协同办公平台,实现单点登录、身份认证和待办消息等功能继承汇聚。截至目前,已完成在市和7个县(市、区)的推广应用,其余3个县(市、区)计划在5月前实现覆盖。 

     平台的推广应用,实现了跨层级、跨部门的内部公文流转,审核签发、联合发文、联合盖章和协同办文,打通了全市协同办文办公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平台对接了省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实现了横向向党政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法院、民主党派、金融保险机构、医院、学校、国有企业等部门延伸,纵向省、市、县(市、区)、镇(街)、村(居)五级全覆盖,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移动办文办公格局。 

     自去年12月份上线以来,平台已在全市市、县(市、区)、镇(街)、村(居)四级2800多家单位上线使用,注册用户达到4.2万,在全省地市位居前列,累计办文量达到56万宗,大幅提升了全市办文办公效率,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保障了政务办公信息安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