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财政专项信息

2018年预算公开(补充说明)

时间:2018-03-27 00:00:00 来源:市代建局信息公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度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是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主要职能是:项目建设期间受市政府委托行使业主职能,负责政府投资建设的非经营性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向市发改部门提出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申请,编制年度基本建设支出预算,参与市政府城市建设资金统筹使用计划的编制;会同项目使用单位做好工程立项、规划选址、土地使用等前期准备工作,并按规定程序报批;负责办理项目开工前的法定建设手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程建设的招标工作,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参(代)建单位,并签定有关合同,依法履行项目法人职责;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下设十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计划财务科、合同预算科、规划技术科、房建一科、房建二科、市政一科、市政二科、市政三科、市政四科,下属单位为韶关市市政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事业编制人数为36人,其中,在职26人。

(二)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跟进工程施工、监理、设备、材料和代建实施单位的招标工作 ;跟进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协调、监督、管理工作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30172.36万元,比上年增加4599.47万元,增幅17.98%,主要原因是我局代建项目增加,项目支出数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0.64万元,基金预算拨款29401.7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30172.36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加4599.47万元,增幅17.98%原因是我局代建项目增加,项目支出数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770.64万元,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9401.7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501.9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67%,比上年增加178.65万元,增幅55.29%,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2.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77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68.7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0.9%,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24980.9万元,减少98.93%,原因是上年项目支出由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今年项目支出由政府性基金支出。其中:市提升办2018年工作经费268.7万元,主要用于市提升办日常办公及专题宣传、印刷费的支出,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18.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物业服务管理费和车辆租金等管理费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80万元,比上年增加7.86万元,增幅9.8%,原因是2018年在编人员增加,公用经费随之增加。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1.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2.4万元、差旅费10万元、租赁费3万元、会议费2万元、福利费1万元、培训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其他费用30.2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5.9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工作业务开展需要。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一致,一台公务用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9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工作业务开展需要。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截止到201712月止占有国有资产总额165.4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65.44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共1台)。2017年当年新增通用设备9.16万元,减少通用设备28.89万元(按规定处置了2台一般公务用车)。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市政府安排投资建设非经营性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实施 24个明细项目,项目支出合计29670.4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68.7万元,政府性基金29401.72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分别为新华北路道路交通改造工程200.3万元,芙蓉北环山公路(摩尔城段)道路工程300万元,教育路西延线道路建设工程59.6万元,芙蓉北一路道路建设项目156.07万元,上饶路(桥)建设工程项目83万元, S248线韶关市区过境段黄金村大桥至韶关钢铁厂公路改线工程(黄金村大桥-大学路段)600万元,S248线韶关市区过境段黄金村大桥至韶关钢铁厂公路改线工程二期(大学路-韶关钢铁厂段)(简称莲花大道二期)5000万元,S248线韶关市区过境段黄金村大桥至韶关钢铁厂公路改线工程二期(大学路-韶关钢铁厂段)(简称莲花大道二期)配套设施工程45万元,韶关市风华路道路工程(一期)798万元,韶关市风采桥桥面大修工程5万元,东田一路、国田三路三期工程800万元,韶关市五里亭323线国道至广乐北连接线良村互通工程项目(一期)1500万元,韶关市韶关大道一期(高速收费站至西联隧道口段)断面改造提升工程之人行天桥项目1500万元,韶关市韶关大道一期(高速收费站至西联隧道口段)断面改造提升工程(不含人行天桥)1400万元,韶关市旧堤改造加固及环境改造工程(市政设施修复及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工程)3000万元,陵南路滨江景观带建设项目680万元,沙洲尾片区交通整治工程150万元,韶关市和畅园建设项目3000万元, 韶关市花拉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项目250万元,中厂山生活垃圾填埋厂封场工程4250万元,韶关学院西片区二次供水和配电增容项目484.75万元, 韶关东郊客运枢纽中心站项目540万元,韶州师范分院迁建项目4600万元,市提升办2018年专项工作经费268.7万元,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地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格明细汇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