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22  发 布 日 期:  2018-03-22 
2016年度韶关市园林管理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韶关市园林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 个,是韶关市园林管理局韶关市园林管理局为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的下属副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绿化管理中心、公园管理中心三个机构,主要负责韶关建成区市政园林的建设、养护、管理。

   (二)人员构成情况

韶关市园林管理局2016年编制人数115人,在职人数90人,离休人数1人,退休人数235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韶关市园林管理局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市区绿地、公园绿地、行道树等养护及市区节日和常态摆花任务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 年收入预算56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33.64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351.16万元。比上年增加1230.28万元,增加 27.62%,原因是根据我局上缴物业租金及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核对后,用纳入预算非税资金安排的拨款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56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5333.64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351.1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1992.9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5.06%,资金比上年增加906.58 万元,增加83.45%,原因是根据我局上缴物业租金及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核对后,用纳入预算非税资金安排的拨款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64.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05.9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3691.88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64.94%,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323.7万元,增加9.61%,增加原因是根据我局上缴物业租金及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核对后的,今年该项目的非税收入资金有所增加。其中:001项目:市区绿地、公园绿地、行道树等养护项目2983.65万元,主要用于市区绿地、公园绿地、行道树等养护;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93.35万元,减少3.03%,减少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勤检节约。002项目:节日摆花项目200万元,主要用于春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用各种色彩鲜艳的花卉装扮韶城。资金与去年没变化,原因是工程量没有变化。003项目:南、竹园退休人员工资等项目508.2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南、竹园退休人员工资、社保、年终生活补贴及弥补在编在职人员绩效工资等。比去年增加了373.02万元,增加275.88%,增加原因是由于该项目资金来源是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及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根据我局上缴物业租金及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核对后,今年该项目的非税收入资金有所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22万元,比上年增加12万元,增加120%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机关运行经费基数上调其中办公2万元、培训费1万元、手续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1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万元、电费9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费用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6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40.4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增加120.29万元,增加54.64%其中:货物类采购54.8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285.6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6年1月1日止我单位固定资产1014.38占资产的37.07%,包括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共8所,52.94万元,通用设备共308台,821.99专用设备共214台,98.65家俱共528张,40.8与上年相增加7.58万元,增加0.75%,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购置了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和家俱等。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有3个

    1、公共绿地、公园绿地、行道树养护费项目,项目实施主要内容:管理公共绿地约120万平方米、公园管理345万平方米、行道树约5.9万株。绿地养护根据《广东省地方城市绿地养护质量标准DB44/T 269-2005》实施,日常养护工作如下:

    (1)公共绿地:绿地的保洁、修剪、松土、除杂草、淋水、施肥、病虫害防治、草坪复壮。

    (2)行道树:行道树的修剪、松土、除杂草、淋水、施肥、病虫害防治、树干涂白。

(3)公园管理:绿地管养、行道树管养、山林养护、硬地保洁及维护、水体注水及保洁、保安、设施维护、四防装置清疏。  

 2、节日摆花项目,项目实施主要内容:春节摆花约12万盆鲜花及立体造型一批;国庆节摆花约10万盆;常态摆花约14万盆,2016年共摆花约36万盆。

   3、南、竹园退休人员工资等项目,项目实施主要内容:用于解决南、竹园退休人员工资、社保、福利等费用;用于解决沙口村老人生活补贴等。

    实施以上3个项目过程中我单位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2016年租金收入税后是508.23元,2016年租金收入返还申请资金为508.23支出508.23元。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韶关市园林管理局

                             2018年3月12日

园林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补充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