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统计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8年度韶关市统计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30 00:00:00 来源:邓燕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二、 收入预算说明
三、 支出预算说明
四、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 政府采购情况
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 预算绩效情况
九、 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 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 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 个,是韶关市统计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方法制度和法律法规,组织全市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内设机构:韶关市统计局下设办公室、综合核算科、工业统计科、服务业统计科、农社统计科、能源统计科、法规科等科 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市统计局本级机关行政编制29名,后勤服务人员数2名。现有在职人员23人,其中后勤服务人员数2名。离退休人员19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坚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加强统计法制宣传 三是积极实施统计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反映我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城市提升、县域发展、产业共建、振兴实体经济等各项统计监测。建立特色小镇和全域旅游等统计制度。四是认真抓好国情国力调查和常规统计调查,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包括继续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全面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抓好投入产出抽样调查工作;扎实开展各专业常规统计调查,加快建成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 年收入预算581.99万元,比上年减196.87万元,减幅25.3%,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从严控制支出的原则,2018年项目经费大幅下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1.99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 年支出预算581.99万元,比上年减196.87万元,减幅25.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支出大幅下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581.99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508.4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7.4%,比上年减115.43万元,减幅18.5%,原因是从严控制支出,厉行节约原则做预算。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5.26万元,比上年增26.58万元,增幅9.3%。
    (二)项目支出预算73.5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2.6%,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减81.44万元,减少52.6%,原因是:从严控制支出,厉行节约原则做预算,2018年项目经费大幅下降。其中:001项目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5万元(主要用途是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利用,与上年比,减少143万元);002项目《统计年鉴》等印刷费8.56万元,(《统计年鉴》、《统计月报》小册子印刷)与上年比,增加1.56万元;003项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60万元(主要用途是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和成立、普查试点开展、清查等,2018年新增预算专项)。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84.92万元,比上年减21.02万元,减19.8%,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相应运行经费减少。其中办公8.0万元、印刷费3.0万元、邮电费1.0万元、差旅费15.0万元、会议费7.0万元、福利费0.42万元、日常维修费3.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2.6万元、办公用房水费2.0万元、电费8.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其他费用30.9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11.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2.0万元,减22.2%,原因是 公务接待减少。 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2.0万元,减22.2%,原因是厉行节俭,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7.1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11.64万元,增213.1%,其中:货物类采购17.1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14.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7 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总额265.58万元、主要是开展业务工作购买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设备。2017年新增9.98万元,主要购买松下投影机1台2.78万元、联想台式电脑7台4.55万元、科密碎纸机9台1.33万元、佳能打印机2台0.76万元、资料柜0.56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8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统计常规报表和调查工作;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等项工作。实施3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收入0元,支出0元。
十、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韶关市统计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