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统计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7年度韶关市统计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30 00:00:00 来源:邓燕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二、 收入预算说明
三、 支出预算说明
四、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 政府采购情况
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 预算绩效情况
九、 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 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 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韶关市统计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方法制度和法律法规,拟订统计工作规划和调查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组织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实施,指导全市统计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市情市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城乡居民收入、能源、投资、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科技和资源环境等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内设机构:韶关市统计局下设办公室、综合核算科、工业统计科、服务业统计科、农村和贸易统计科、能源统计科、法规科等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市统计局机关行政编制30名,后勤服务人员数2名。现有在职人员29人,其中后勤服务人员数2名。离退休人员15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做好常规统计工作,完成省统计局布置的各项任务;二是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数据汇总、数据质量抽查等工作;三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 年收入预算778.86万元,比上年减32.2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勤俭节约,从严控制支出的原则,2017年项目个数及经费大幅下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86 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778.86万元,比上年减32.2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勤俭节约,从严控制支出的原则,2017年项目个数及经费大幅下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778.86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623.8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0.09%,比上年增89.1万元,增16.7%,原因是2017年预算增加了住房维修金、车补。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8.68万元,比上年减18.345万元,下降5.97%;商品和服务支出115.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155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9.9%,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减121.3万元,减少43.9%,原因是本着厉行勤俭节约,从严控制支出的原则,2017年项目个数及经费大幅下降。其中:001“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2017”项目148万元(主要用于拨付各县(市、区)两员补贴经费,比上年减2万元);002“统计成果印刷费”项目7万元(统计年鉴、统计月报等统计成果印刷,比上年减8万元,下降53.34%)。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05.94万元,比上年增14.51万元,增幅15.87%,原因是增加了住房维修金、车补的发放。其中办公6.0万元、印刷费10万元、邮电费4.0万元、差旅费20万元、会议费10.0万元、福利费0.44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5.46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5万元、电费6.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费用38.54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15.66万元,减54.64%,原因是本着厉行勤俭节约,从严控制支出的原则,费用减少。按具体项目分, 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0万元,增(减)0%,原因是近两年无该项目;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7.66万元,减65.6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8万元,减47.05%,原因是 按照公务接待计划,缩减该项开支。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46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9.54万元,减63.6%,其中:货物类采购5.46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7 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资产合计303.56万元,比去年 减292.25 万元,减49.05%,主要原因是:划转存量资金,银行存款减少。资产分别为库存现金0.03万元,银行存款0.23万元,固定资产256.58万元。固定资产主要为办公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数据汇总、数据质量抽查等工作,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等工作,实施2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收入0,支出0。
十、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韶关市统计局2017预算公开表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