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商务局(韶关市口岸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6年度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7-07-25 00:00:00 来源:商务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6年度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韶关市商务局的主要职责:(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商务管理及口岸工作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二)拟订全市商务和口岸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三)牵头拟订有关健全和规范城乡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四)负责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相关协调工作;监测分析商务运行态势、商品供求,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五)拟订并组织实施会展、电子商务、商务服务等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发展;(六)制定并组织流通业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依法对拍卖、典当、租赁、汽车流通和旧货流通业等进行监督管理;(七)牵头拟订全市服务贸易发展计划,负责商贸服务业(含批发、零售、家政、餐饮、住宿业等)管理、发展相关工作;(八)组织实施优化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结构和对外技术贸易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科技兴贸战略和国际品牌建设;(九)拟订本市招商引资、对外投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重大项目对外招商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和指导本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对外投资管理和服务工作;(十)负责国内外经济合作工作;(十一)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依法管理外商投资企业和项目有关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十二)负责有关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政策引导和协调、指导、管理工作,研究分析有关开发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十三)拟订全市商务交流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区域经贸合作、协作相关工作。(十四)负责口岸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市口岸管理机构的工作;(十五)负责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协调对经营者集中行为的调查及其他反垄断的相关工作;(十六)拟订全市物流产业发展规划,指导物流产业发展;负责推广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指导和推动物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物流产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2016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为韶关市商务局。韶关市商务局内设办公室、综合科(开发区管理科)、外资管理科、市场建设与管理科、贸易发展科、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科(商务交流科)、机电与科技产业科市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电子商务科、物流产业发展科、口岸管理科、公平贸易科(政策法规科)、人事科(监察室)、市投资促进局等13个机构。

   机关行政编制49名,后勤服务人员数5名,2016年实有在职在编人员48;离退休人员65人,其中离休人员62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表格
    详见《2016年度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公开01表-08表)


第三部分
  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支决算说明。2016年收入决算3573.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72.38万元,其他收入(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1.52万元。2016年支出决算3583.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583.45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624.28万元,占45.33%,其中:人员经费1503.06万元、公用经费121.22万元。项目支出1959.17万元,占54.67%

    1.综合收支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分析。2016年度收入3573.90万元,比上年减少347.8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72.38万元,比上年减少348.70万元。2016年度支出3583.45万元,比上年减少36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4.28万元,比上年增加533.01万元;项目支出1959.17万元,比上年减少898.04万元综合收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和补贴增加,市财政局下达我局中央、省政策扶持专项资金较上年度减少,增减相抵后综合收支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83.4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38.9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加的原因:一是项目增加项目经费支出增加2016年市财政局下达我局中央、省政策扶持专项资金支出没有纳入我局部门预算;二人员工资、补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2.16万元,较上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03万元,占年初“三公”经费预算的121.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86.70万元。较上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22.91万元增加63.79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15个,较上年增加6个;因公出国(境)累计60人次,较上年增加28人次。增加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把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了“走出去”的力度。因公出国(境)经费主要用于境外招商引资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览活动、开拓国际市场和投资促进及“走出去”活动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7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零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6.73万元。较上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22.77万元下降16.04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全年运行费支出6.73万元,平均每辆2.24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2016年我局减少了4台公务用车(已由市财政局按公车拍卖程序处置通过进一步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幅度较大。

    3.公务接待费18.72万元。较上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14.45万元增加4.27万元。全年国内公务(商务)接待76批次、1637人次,较上年增加10批次、932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1批次、7人次,较上年增加1批次、7人次。公务接待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增加了商务接待支出。本年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内外宾来韶考察的商务接待,开展业务活动的对口接待任务、相关部门交流调研公务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22万元,比上年增加19.48万元。主要原因随着我市商务和口岸事业发展,2016年参加会展、会议、交流调研等公务活动费用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无进行预算绩效评价的主要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

    二、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因公临时出国(境)活动发生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保管费及年检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顺利运转,用财政拨款(公用经费)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核算公务用车改革补贴)、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办公设备购置等。

2016年度韶关市商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