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3-06-26 08:52: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亲爱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朋友们:

  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即将踏入社会,放飞理想,收获希望。韶关人社部门诚挚邀请你们来到韶关、留在韶关,我们将协同各方,聚焦你们所思所忧所盼,用心用情提供“不断线”“不打烊”服务,为你们的就业创业保驾护航,助力你们走好就业创业路!

  如果你正逐梦求职之路,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周六招聘集市”等各类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帮助你实现就业。你可通过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就业创业栏目获取招聘会、招聘岗位、见习岗位等信息,在线投递简历求职。你也可到求职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或登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进行求职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当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请配合提供就业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以便我们为你提供精准服务。特别提醒,求职过程中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遇到上述情况,请立即向当地人社部门投诉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关注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保障自己的权益。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后还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于到我市就业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毕业生,可向工作单位所在地县(市、区)人社局申请基层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岗位补贴等促就业补贴。

  如果你有创业意愿,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租金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孵化服务、场租减免等支持;还可以参加各类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我们将提供项目展示、培训指导、资源对接等服务。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请一定珍惜宝贵时光,认真规划职业生涯,或专注备考深造,或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或参加基层服务项目,丰富人生阅历,为长远发展积蓄前进力量。如果你有意参加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我们将推荐合适的培训内容或见习岗位,帮助你提升实践能力,为成功就业打好基础。如果你内心迷茫,不知前路如何选择,请多跟你的亲友师长聊一聊、谈一谈,让他们为你排忧解难、出谋划策;你也可以寻求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我们将为你提供职业指导。

  如果你想要应征入伍,你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入伍报名,你可享受应征入伍一系列优惠政策。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就业创业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我们将与你们携手同行,为你们保驾护航。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同学们,如你们想了解更多岗位信息、政策服务,可通过韶关人社官网、韶关人社公众号等渠道获取或向县(市、区)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寻求帮助。

  (1)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2)中国公共招聘网

  http://job.mohrss.gov.cn

  (3)中国国家人才网

  https://www.newjobs.com.cn

  (4)“就业在线”

  https://www.jobonline.cn

  (5)广东政务服务网

  https://www.gdzwfw.gov.cn

  (6)韶关市人社官网

  https://rsj.sg.gov.cn

  (7)广东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信息系统https://ggfw.hrss.gd.gov.cn/rsdabzh 

  (8)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1.png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19日                           



附件

韶关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韶关市人才服务局

武江区沙洲一路2号二楼209室

0751-8621286

浈江区人才工作管理办公室

浈江区文化街10号人社局二楼

0751-8879880

武江区人才工作服务中心

武江区芙蓉北路70号人社局604室

0751-8620281

曲江区人才服务中心

曲江区狮岩一路1号人社局6楼

0751-6696199

乐昌市人才服务中心

乐昌市公主下路70号人社局309室

0751-5571150

南雄市人才工作中心

南雄市朝阳南路299号人社局4楼

0751-3886789

仁化县人才服务局

仁化县新城路59号人社局316室

0751-6390082

始兴县人才工作管理办公室

始兴县太平镇永安大道南人社局705室

0751-3339421

翁源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翁源县龙仙镇西区翁江大道人社局六楼

0751-2812297

新丰县人才工作管理办公室

新丰县丰城街道金园路人力资源市场大楼811室

0751-2255506

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才管理工作办公室

乳源瑶族自治县乳城镇鹰峰东路9号人社局4楼

0751-5363648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