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4-05-15  发 布 日 期:  2014-05-15 
动物卫生监所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韶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以下简称“我所”),是韶关市农业局直属行政类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我所内设综合股、卫生监督股和疫病防控股3个正股级机构。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动物防疫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工作和其他有关动物防疫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二) 人员构成情况

我所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退休人员9人。2013年底,我所原有在职在编人员16人,根据《韶关市委办公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和有关配套政策>的通知》(韶办发[2013]28号)和韶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原韶关市农村财务管理办公室职工吴建中、李乐2人分流入我单位,并于2014年2月完成调动手续,正式调入我单位。

(三) 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 狠抓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流行。

2、 进一步落实动物卫生监督巡查制度。

3、 进一步规范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城区屠宰厂的检疫工作再上一台阶。

4、 进一步加强全市兽医实验室建设,对全市县级兽医实验室的检测技能开展一次对比试验。

5、 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新突破,市级执法案例4例以上,各县(市、区)执法案例2件以上。

6、 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分别举办动物防疫技术、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兽医实验室检测技术、动物检疫法律法规、官方兽医管理等培训班。

7、 与韶关学院英东动物疫病研究所联合开展《韶关市主要猪病调查》课题活动。

二、 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482.7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426.8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暂估55.89万元。

备注:2014年财政专户拨款是屠宰检疫费返拨经费,市财政局根据市区屠宰场上缴财政专户的屠宰检疫费金额按77%的比例返拨至我所。因检疫费是每月根据实际收取的检疫费全额上缴财政,无法计算准确计算返拨经费,故以2013年屠宰检疫费返拨经费暂估今年我所财政专户拨款。

三、 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482.7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426.8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暂估55.89万元。

(一)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预算227.85万元,占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5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1.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6.64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199万元,占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47%,与2013年项目支出预算持平,该项目经费是2014年动物防疫疫苗补贴、应急处置经费和瘦肉精监测经费,属持续项目支出计划如下:一、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费110万元;二、重大动物疫病应急处置经费9万元;重大动物疫病和“瘦肉精”监测经费80万元。

(二)2014年财政专户拨款支出暂估55.89万元。

此收入根据2002年市农业局、监督所、畜牧中心和老三区畜牧中心领导会议精神,专款专用,主要为检疫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剩余部分为检疫组开展工作的日常支出。

韶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2014年5月3日
动监--韶财预18号附件2-2014年部门预算表(动监所)(1).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