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4-05-15  发 布 日 期:  2014-05-15 
市农业局2014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市农业局2014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

我局下属单位现共有9个,分别是广东省渔政总队韶关支队、韶关市水产管理局、韶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韶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韶关市植保植检与种子管理站、韶关市农业教育与信息中心韶关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韶关市水产研究所、韶关市畜牧研究所。

 2、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开展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指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体制改革。

(二)拟订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相关产业(以下简称农业)和农村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

(三)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建议。

(四)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生猪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五)拟订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六)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责任。

(七)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

(八)负责动物重大疫病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和扑灭工作。

(九)承担农业救灾复产工作。

(十)负责农业科技、农技推广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二)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

(十三)制定并实施农业生态建设规划

(十四)管理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

(十五)组织开展农业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六)负责扶贫开发和革命老区建设管理工作。

(十七)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3、人员构成情况

市农业局机关行政编制69名。核定后勤服务人员数8名。在编63名,退休133名。

4、预算年度内的主要任务

做好全市“三农”工作,主要抓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品牌培育、农业园区、产业组织、抓产业招商、检测体系、农村改革 、美丽新村、扶贫双到、农业基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229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229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总计2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0.3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及机构日常运行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704.64万元,全部为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项目支出80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年度完成核定的职能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