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4-05-15  发 布 日 期:  2014-05-15 
韶关市农业推广中心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市农推中心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4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为韶关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本中心主要职能是:承担农作物区域性试验、表证、示范,负责农作物新品种、良种选育繁育的研究工作;负责农业相关技术的研究试验、示范与推广,以及农作物种质资源的收集和保存;负责农机产品和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以及农机技术培训,服务指导、质量投诉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农业机械研究所、市经济作物研究所及市农业机械学校组建而成,2014年年初预算核定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四个单位的在职实有人数为66人,退休人数为116人,合计18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信息档案、信访、财务、资产管理、保密、安全保卫、纪检监察、机构编制、人事劳资、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服务及党群等工作;负责单位各类证照的年审工作;协助科研课题的实施和申报等

2、水稻研究室:承担水稻等粮食作物区域性试验和示范推广任务,并开展选育、耕作栽培技术、生物技术、生理生态等研究;收集、保存粮食作物种质资源。

3、蔬菜研究室:承担蔬菜作物区域性试验和示范推广任务,并开展选育、栽培技术、适用性、高产稳产等技术研究。

4、经济作物研究室:承担粤北地区特色农作物优质品种资源提纯复壮、繁殖、品试试验、示范推广研究;开展经济作物选育、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国内外农业名优、珍稀品种。

5、果树研究室:承担果树栽培技术、新品种选育、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储存保鲜、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创新利用等技术研究。

6、食用菌研究室:承担食(药)用菌新品种的引进、筛选、驯化,以及优良品种的提纯复壮和新技术的试验推广。

7、农机技术推广室开展农机产品和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宣传,负责农机技术培训工作;参与指导、协调全市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以及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负责农机安全监理的有关事务性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286.46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286.46万元。

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预算286.4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6.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7.74万元。

                          韶关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

                               2014年5月9日
农推中心--2014年部门预算表(农科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