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林业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三公”经费

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7-01-26 00:00:00 来源:邓晗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年度韶关市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华南虎保护区),于19901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核定编制12人,为省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保护区位于韶关市境内,由乐昌沙坪片、仁化长江片组成,总面积16360.8公顷。保护区编制了《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中心(基地)》建设规划》。为了有效保护华南虎资源,2008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在韶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内建立了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中心(以下简称基地),基地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由科普教育区、繁育研究区和野化驯练区组成,占地面积450亩。经过多年建设,基地初具规模,被评为“广东省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韶关市科普教育基地”和“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我省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起到示范作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华南虎保护区核定编制12人,其中:管理岗位5人,专业技术岗位5人,工勤岗位2人;目前在编10人;临时聘用饲养人员5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繁育研究基地劳动力购买经费。由于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没有正式机构和编制,饲养管理人员主要从社会聘请,属本单位合同制工人,工资、社保等没有正常经费来源渠道,需要从财政专项购买劳动力经费类别中解决。2017年饲养管理人员5人,按照当前制定的工资标准,计划全年工资费用25万元。

   2)华南虎食物、药品经费。2017年,基地华南虎种群数量达到12头以上。其中有2对虎种进行配对繁殖。因此,2017年度华南虎饲料、药品和试剂等费用计划安排15万元,不足部分仍由本单位自筹解决。

   3)虎舍、围网设施维修经费。由于华南虎是大型猛兽,危险度极高,为确保华南虎繁育基地的安全管理,有效地防止老虎出围栏伤人事件的发生,把安全责任事故控制为零。因此,基地虎舍门窗、钢丝网等必须得到及时维护。2017年虎舍围网维护计划投入经费10万元。

   4)繁育研究经费。为提高华南虎保护科学研究技术水平,加强对外技术交流合作,本基地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了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院士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开展课题合作,并有计划地参加国内专业技术培训和业务交流。2017年,有2对华南虎进行配对繁育研究,争取取得好成果。本年度计划安排繁育研究经费15万元,以满足华南虎繁育研究的需要。

    5)技术交流经费。随着基地对外技术交流合作力度加大,2017年需进一步加强技术技能培训、参加学术交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计划经费5万元。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70万元,全部为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20万元,增加40%,原因是项目经费有所调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70万,全部为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全为项目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20万元,增加40%,原因是项目经费有所调整。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无“三公”经费开支。
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zip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