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9-12 08:40:08 来源:工委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少荣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罗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杜奇立分别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令遥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杜奇立指出,市教育局党组能够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教育工作方针,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落实教育改革任务、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巡察过程中发现局党组还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到位、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有短板、教育管理的思想不够解放、履行领导管理职责不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有弱化、转变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上还有短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杜奇立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韶关教育提质增效;三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着力建强党组织,选优配强干部队伍。

  张丽强调,市教育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到巡察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整改落实;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主动认领、积极担责、示范带动,又督促班子成员坚决扛起“一岗双责”;要把落实巡察整改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罗海俊作为分管市领导,就指导市教育局党组推进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把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突出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有的放矢、目标方向明确,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令遥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教育工作起到了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作用,市教育局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一定严格落实责任,立行立改,逐一解决对账销号,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进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直各学校、市教育局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