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翁源县少先队“三着力”连获国家级奖励

时间:2023-09-11 14:38:28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翁源县少先队2023年以来,着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校外实践活动、劳动实践等“三着力”,连获国家级奖励。翁源县实验小学李逸华同学参加20237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演讲展示活动荣获全国一等奖;202366翁源县龙仙第三小学雏鹰争章中队,荣获全国少工委认定的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称号。

  一是注重少先队文化建设,着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少先队辅导员在带领班级的过程中,积极打造少先队文化,促进整个少先队奋发向上。各少先队还通过讲、唱、画、演、研学的方式大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培养学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二是注重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开展校外实践活动。各少先队充分利用节假日等时间点,以小队的形式或大手拉小手的方式组织队员们广泛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

  三是注重少先队劳动教育,着力开展劳动实践。劳动教育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少先队员全面成长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各少先队注重劳动观念的培养,以劳动教育课程一体化的模式,着力开展校内外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劳动创造幸福的思想观、价值观。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