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曲江120名新教师集中入职宣誓

时间:2023-08-31 22:33:24 来源:曲江区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30日,由区教育局主办、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曲江区2023年新教师培训开班暨入职宣誓仪式”顺利举行,曲江区2023120名新入职教师聆听专家讲座并入职宣誓。

  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博士、韶关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廖圣河以“论新教师必备的教学基本功”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课前备课、课中授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课外辅导、检测与评定、撰写操行评语等方面内容,并总结了初上讲台的新教师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教学过程,掌握教学技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

  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组织新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系列规定,同时“以案示警”,通报了违反师德规范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新教师牢记规矩,严格自律,不触红线,坚守底线,爱岗敬业,全力以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区教育局领导勉励新入职教师,要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缩短入职适应期,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尽快熟悉和适应中小学教育生活,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技能,开好头、起好步,走好教育人生路。要珍惜难得的工作岗位,不负青春年华;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践行教育理想;努力提高师德修养,塑造师者风范;勤于学习、乐于思考,追求终身发展。要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尽快融入曲江教育这个大家庭,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120新入职教师整齐肃立,右手举拳,誓言铿锵,眼中饱含自信,胸中初心如炬。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