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印发实施方案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

时间:2023-08-23 09:53:30 来源:教科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厅《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措施(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工作,实现学段纵向衔接、逐层递进,学科、课程协同联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近日,韶关学院和韶关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韶关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实施方案(2023年——2025年)》。

  方案提出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分别是强化顶层设计,推进组织领导一体化;丰富课程内容,推进课程体系一体化;拓展活动内容,推进教育教学一体化;深化政策落实,推进条件保障一体化。同时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措施,分别是组建“韶关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建立“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研究基地”,共建共享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共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校一精品”校本课程群建设,组织开展各类研学实践,开展经验交流与成果展示。

  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成立由韶关学院、韶关市教育局、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通过建立工作机制,落实条件保障,发挥舆论引导等举措,努力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