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行以致远,服务“东数西算”战略职业教育师资水平提升——2023年韶关市职业教育专业(大数据类)骨干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时间:2023-07-03 08:23:39 来源:职成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数字广东,627日下午,韶关市职业教育专业(大数据类)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松山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宇、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四级调研员朱俊英、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李国全以及韶关市13所中职院校的5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一是要讲政治,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跟趋势,精准把握新时代数字经济内涵要求;三是要谋实事,奋力谱写新时代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水平,完善数字生态,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提升跨区域算力调度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培训有利于提升韶关市各中职大数据类相关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师对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促进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大数据专业人才做出贡献,为韶关市大数据产业技能人才培养。

  据悉,这次培训班为期7天,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松山学院为学员们“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教学方案。邀请多位知名职教专家和大数据行业技术专家前来授课,培训过程设计大量实训项目。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主题参观等方式进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