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韶关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乳源召开

时间:2023-06-21 22:36:08 来源:德体卫艺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16上午2023韶关中小学德育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金禧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彭水林,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市直学校的德育分管领导、学工处负责人乳源部分中小学校德育分管负责同志等近100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观摩了学生《礼仪操》、茶艺及瑶绣等展示,在乳源金禧小学观摩了学生乐器、书画、健美操及跳绳等社团活动展示,对两所学校德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浈江区教育局、南雄市教育局、曲江区余靖小学6个单位分别从三全育人、家校社协同育人、思政一体化建设、“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方面的做法作了经验介绍,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很有学习借鉴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上来,学习领会并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凝力将学校德育工作牢抓实抓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德育改革创新,加快德育工作特色建设,全面提升新时政德育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擦亮德育工作“底色”,加强党对学校德育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高素质德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德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德育“成色”着力培养理想坚定、志存高远,实干笃行、担当有为,吃苦耐劳、勇于创新,敢于斗争、不懈奋斗的新时代学生,做到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深刻把握新时期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遵循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和个性特点,在育人体系上再探索、品牌特色上再打造、协同育人上再推进,大力创新德育模式,积极开辟新赛道新领域,培育德育特色品牌,打造学校德育新高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