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曲江区教育系统举行“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专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05-22 14:40:30 来源:曲江区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19日,来自曲江区教育系统35所学校(园)的参赛选手以及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由区总工会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专题演讲比赛

  参赛的35名教师在演讲比赛中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围绕身边的事身边的人,以我区教师“勤奋耕耘、教书育人、乐于奉献”的典型事例为素材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讲述了师生之间一个个生动、细腻、感人的真实故事和细节,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诉说,展示了教师们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敬业精神,诠释了教师们发自肺腑的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获得感,演讲者扣人心弦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教师们,赛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各位评委从演讲技巧、选手仪表、综合得分等方面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白土中心小学梁考英、曲江初级中学李哲慧、曲江中学王颖、风度幼儿园朱玉婷、沙溪中心小学龚慧获得本次一等奖。

  曲江教育局负责人表示,35参赛教师所讲述的事迹,虽然没有惊人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执着、对学生的深切关爱、对工作的高度负责精神,充分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情,平常之中的无私奉献,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

  据悉,此次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专题演讲比赛旨在积极推进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为曲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为本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