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劳动进课堂,赋能助成长——韶关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公开课及教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乐昌市凤凰小学举行

时间:2023-05-15 21:12:45 来源:乐昌市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12日,韶关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公开课及教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乐昌市凤凰小学如期举行,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全市各县劳动教育专兼职教研员与骨干教师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上午分别由李艳、华喜卿、江会才、邓普红四位老师执教《种辣椒》《家乡特产我代言——制作马蹄糕》《水火箭制作实践活动》《秒趣如“花”,“生”活如画》,四节劳动教育示范课亮点纷呈,既有辣椒、马蹄、花生等贴近学生生活的食物类劳动课,又有水火箭这种科技类劳动课,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劳动的价值,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

  下午参观完凤凰小学劳动基地后,在学校报告厅内组织开展了3个不同视域的劳动教育主题讲座。首先由乐昌市凤凰小学副校长肖树华结合本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就如何办好劳动教育作了《从实处开花,促全面发展》的讲座。接着乐昌市教师发展中心劳动教育教研员廖聪辉从丰富劳动形式,拓展主题活动,因地制宜发掘劳动教育资源等方面作了《“双减”背景下全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的主题讲座。最后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室钟勇副主任作了《2022年义教监测劳动教育解读和劳动教育体系化系统化工作方案》的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为切实加强韶关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做出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更好地激发了凤凰小学学子的劳动兴趣、创造力,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热爱家乡、热爱校园、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干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