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稳妥有序、细致规范,曲江区圆满完成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时间:2023-05-06 17:12:32 来源:曲江区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5-6日,曲江区成功组织开展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监测任务。此次监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学业质量、艺术素养状况、体育与健康状况,以及课程或教育活动开设、学生学业负担、教学条件保障、教师配备、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以及区域教育管理情况等。20所样本校600名学生先后参加八场次测试,341名教师、校长及教育管理人员参加网络问卷填答。

  此次参加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曲江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研读标准,严格遴选责任督学、主监测员和体育监测员,精心开展培训积极协调公安、住建、卫健、交通运输、供电、通信各部门以及各镇街支持监测工作确保了测试两天交通畅通、供电正常、网络稳定、医护专职。教育局对样本校进行实地督导,现场查看各样本校公示栏、保密室、测试教室、网络问卷填答室、体育现场测试场地的布置,以及应急预案制定教学调整、设备物品各项准备工作。

  监测过程中,各样本校严格按照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操作手册要求,认真执行监测流程,严格遵守时间节点,从领取试卷、学生检录、纸笔测试、体育现场测试、网络问卷填答,到卷袋签字盖章、入保密柜及工具回邮等各环节均有条不紊,流程规范确保了监测数据和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省、市、均派视导员对我监测工作进行全程巡视和督导,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今年是曲江区参加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第7高质量组织监测实施,多方联动深入运用监测结果,不断赋能教育改革,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曲江区将进一步科学用好监测结果数据,深化结果应用,提升教育质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