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应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4 09:55:27 来源:督导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日前,我市在韶关市教育局10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应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小红主持。

  会议对我市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了解读,详细分析了我市数学、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等三个学科监测结果所呈现出的差距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结果应用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还对我市三个周期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对各地近年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特别强调了在今后监测工作组织中要注意的几个重点问题,要求各地认真总结反思,查漏补缺,以切实做好2023年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做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推进监测结果应用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部门联动,强化督导,大力推进监测整改和应用落地见效;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会议明确,本次解读会后,各地要进一步做好监测结果的“二次解读”工作,聚焦短板、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进一步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我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县有关局领导以及基教、德体卫艺、督导、基财、人事、教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数学、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学科教研员,以及来自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健局的市督学代表等共49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