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1 16:37:06 来源:工委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33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市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令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周炳康巡察专员和胡慧娟同志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市委教育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严的氛围不断强化,整体安全稳定,但与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需求相比,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相比,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着不可忽视的短板和不足,要清醒看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规矩从严、思想建设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建设从严、安全稳定从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把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做到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延伸,向业务工作延伸,确保各项工作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顺利开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有力举措、良好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