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韶关市教育局 > 高校信息公开

韶关学院廖益校长带队出访马来西亚、泰国高校和华人机构

时间:2023-11-23 15:48:42 来源:韶关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应马来西亚和泰国友好合作高校和华人机构的邀请,11月12日至19日,廖益校长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和泰国,就加强和深化学校国际教育合作进行考察和交流。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曼谷吞武里大学、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和泰国易三仓大学等七所高校,签订了4份教育交流合作协议。

  在马来西亚华人公会访问期间,代表团与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青年团署理总团长张佑铨先生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开展招收来华语言留学生、学历留学生和马来西亚华裔青年来华参加“寻根之旅”冬夏令营活动等事宜进行了商讨交流。张佑铨介绍马来西亚有中小学华校1400 余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促进青少年交流,并表示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将大力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

  廖益向张佑铨赠送纪念品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中国知名大学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中分校,是厦门大学海外直属校区。我校于2023年6月与该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和交换生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王瑞芳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园规划、预科生和本科生互派、教学与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和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双方交换生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观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校园合影

  在拉曼理工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Dr. Lee Sze Wei等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就高校发展规划、教育科学研究、师生交流、校董会和教育基金会等事项进行了洽谈,并签署了两校交流合作备忘录。

  参观拉曼理工大学图书馆

  在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副校长Dr. Norazah Mohd Nordin教授、马来西亚大学联盟主席Jems Wong等亲切会面,就在该校教育学等优势学科在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开展学生本升硕、教师读博、科研合作、青年学生文化体验互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具体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在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座谈交流

  在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Prit Supasetsiri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该校特色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学科资源建设、师资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与诗纳卡宁威洛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我校于2019年与曼谷吞武里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2021年签署了体育、音乐专业本硕连读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Dr. Bangorn Benjathikul教授、副校长林栩教授等亲切会面。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友好合作交流和联合培养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两校间在学生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还就私立院校校董会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具体运作模式进行了交流。

  廖益向吞武里大学校长展示校园樱花美景

  在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华欣校区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该校校长Dr. Cell Dilon等的热情欢迎。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就教育交流、教学科研评价、学生交流交换、教师读博、学生冬夏令营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斯坦福国际大学交流合影

  我校于2019年与泰国易三仓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选派优秀师生赴该校修读硕博学位。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Dr. Kitikorn Dowpiset等亲切会谈。双方共同总结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情况,并就两校师生修读硕博学位的课程规划、教学实践、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参观易三仓大学校园合影

  此次出访是我校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教育交流合作,推动构建“后疫情时代”我校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了我校与马来西亚、泰国友好合作高校的高层次交流,切实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拓展了学校教育国际化的空间。

  学校校董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对外交流合作部、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