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韶关市供销联社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2016年度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决算公开

时间:2017-07-19 00:00:00 来源:供销社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 部门决算表格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 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五、 专业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拟定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承担政府授权的组织、协调、管理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及其他商品的经营;监督、管理和运营本级社有资产,依法行使出资人职能,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社有企业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指导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建设及资产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指导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组织、协调所属农资企业开展化肥储备工作。  

二、机构设置  

2016 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即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正处级。内设五个科室,分别为人事监察科、财务审计科、办公室、资产管理科、合作发展科。现有在编人员22人,其中参公管理人员20人,工勤人员2人(财政统发工资)。离退休人员53人。  

三、部门决算表格  

部门决算表格包括: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收入决算表,3、支出决算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四、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关于综合收支说明。2016年收入决算1,030.02万元,比2015年收入决算数减少298.9万元,减幅为22.49%,减少原因主要为2015年本单位有新农村流通服务网络、新网工程、第六批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等521万元,而2016年没有。2016年支出决算1,029.88万元,比2015年支出决算数减少292.66万元,减少原因同上。  

2、关于财政拨款支出说明。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960.73万元,占93.52%,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52.16万元,增加原因为2016年增加了公车补贴和住房维修及物业服务补贴;项目支出66.53万元,占6.48%,与年初预算数持平。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9.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95.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15万元,债务利息支出5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3.46万元。  

3、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8.53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3.51万元,减幅29.15%,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4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项要求,对三公经费支出实行动态监控,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对超出标准的一律不予报销;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平台,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核算;加强宣传,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在日常财政监督监管中注重对员工的业务辅导和政策宣传,将三公经费管理作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抓,明确职责、完善制度。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4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6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41万元。主要说明:公务车保有量 1 辆,全年运行费支出4.40万元,平均每辆4.4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 4.1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8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1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73批次,人数为707人。主要用于省社、地市级兄弟单位人员莅临我市指导、调研所发生的招待费及“产销对接连锁终端建设”、“基层中心社建设”、“一县一社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中发生的公务接待费。  

4、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61万元,比2015年增加14.25万元,增长30.09%。主要原因是:2016年其他交通费用增加14万元,为公车改革后新增的公车补贴。  

5、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如:台式和手提电脑、打印机、相机等。  

6、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实际在用车辆为1辆,另外2辆车车改处置后手续尚未办好,故账务未处理。  

7、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本单位的项目资金按财政局及专项资金管理要求进行监督管理,按资金支出进度承诺完成各项目的资金支付。本单位的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化解历史债务。通过化解债务,收回了优质资产,且物业出租后租金逐年递增。债务减轻后,供销社才能集中所有的人财物,更好地服务“三农”。

五、关于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是指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附表: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4).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