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供销联社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2017年度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26 00:00:00 来源:供销社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 年度韶关市 供销合作联社 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 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即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主要职能是:拟定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承担政府授权的组织、协调、管理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及其他商品的经营;监督、管理和运营本级社有资产,依法行使出资人职能,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社有企业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指导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建设及资产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指导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组织、协调所属农资企业开展化肥储备工作。
我单位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正处级。内设五个科室:人事监察科、财务审计科、办公室、资产管理科、合作发展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核定事业编制23名,后勤服务人员3名。实有在编人员22人,其中参公管理人员20人,工勤人员2人(财政统发工资)。离退休人员53人(其中: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49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铺开综合改革工作;二是转变优化联合社职能;三是完善社有企业治理机制;四是加快推进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五是建设现代流通经营服务网络;六是构建农业综合服务网络;七是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八是创新机制,对基层社进行分类改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797.83万元,比上年增加22.73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本单位新增1人,二是2017年公用经费人均增加5000元,三是新增住房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等。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7.83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797.83万元,比上年增加22.73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2017年本单位新增1人的工资福利支出、新增住房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797.83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797.8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89.26万元,增长12.60%,原因是新增1人的工资福利支出、住房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新增1人的机关运行费用支出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0.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9.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4.4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5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0,与上年预算相比无增减,主要是2017年取消了出租物业返还用于化解债务的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68.75万元,比上年增加13.51万元,增幅24.46%,原因是新增1人的工资福利支出、住房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支出、新增1人的公用经费支出等。其中办公费7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6.5万元、业务招待费6万元、会议费3.5万元、培训费3.5万元、委托业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5.5万元、福利费0.75万元、日常维修费7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3.5万元、办公用房水费2万元、电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费用9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8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3万元,减幅27.27%,原因是本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3万元,减幅33.33%,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活动。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加3.5万元,增长100%,全部为货物类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总量849.8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68.57万元,占国有资产78.67%;固定资产分布构成:房屋及构筑物550.77万元、通用设备109.73万元、家具用具8.07万元等;主要实物资产数据:房屋及构筑物550.77万元、车辆66.49万元、电脑15.06万元、家具用具等8.07万元、视频设备7.51万元、手提电脑5.30万元、空调5.22万元、复印机1.38万元、打印机3.92万元、相机1.70万元等;变动情况:2017年固定资产预计增加3.5万元,计划购买电脑、复印机等。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富农公司”平台建设并上线运营、完善“生鲜菜网”农产品冷链配送平台建设、领办创办或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40家、建立具有产业特色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家、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活动100场以上、推动综合改革4个试点县当地党委政府出台供销社综合改革方案、发展四大网络各类经营服务网点20个、参与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4家等8项工作。2017年我们将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地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收入0元,支出0元。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7年部门预算(补充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