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广播电视台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时间:2018-07-25 00:00:00 来源:广播电视台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xls
项目名称: 市属新闻媒体改革创新发展专项经费
市级项目主管部门(公章): 韶关市广播电视台
填报人姓名: 邓红友、李胜选
联系电话: 13922595800     0751-8819197
填报日期: 2018-3-27
 
一、项目基本情况及自评结论
(一)项目用款单位简要情况。 韶关市广播电视台为公益二类正处级事业单位。目前内设有办公室、人事监察科、财务科、总编室、技术科、广播节目中心、电视节目中心、全媒体新闻中心等16个机构。韶关市广播电视台自办有两套广播节目、两套电视节目、《韶城一周》周报和韶关民声网站,是本地唯一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于一体的全媒体资源的主流媒体,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二)项目实施主要内容及实施程序。 8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解决2014-2016年度购买节目费203万元,解决2015-2016年度收视收听调查费87万元、补缴原网络中心人员社保费用375万元,以及媒体融合与服务器系统改造经费135万元。规范资金使用,提供资金使用效益,2017年4-12月,上述专项经费已经全部使用完并完成各项报账工作。
(三)简述项目自评等级和分数,并对照佐证材料逐一分析。 市属新闻媒体改革创新发展专项经费项目严格按照政府有关规定精心实施,有方案、有规划,各方面的材料齐全,组织监督有力,自评良好。
二、绩效表现
(一)资金使用绩效。 1.节目购置费203万元。该项目进一步丰富了韶关市民可收看的电视节目种类,不断满足了市民日益丰富的文化需求,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2.收听收视调查费87万元。通过购买收听收视数据,系统统计分析市场占有率、收视率等多项指标,科学评析韶关市民收听收视情况,为节目制作和购买电视节目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3.补缴社保费375万元。为原我台网络中心人员74人补缴了社保费用,稳妥解决了深化改革前的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我台深化改革工作。4.媒体融合与服务器系统改造经费135万元。推动我台全面实施媒体融合发展“1334”规划布局,重点解决广电传统媒体与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之间的内容汇聚与分发难题,初步形成了广电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协同融合、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格局。
(二)存在问题。针对短板指标分析项目资金使用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对新技术的理解与应用方面需要加强学习与培训的力度,确保资金的使用
高效与高质量。
三、改进意见
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项目管理资金绩效管理的意见。 加强监督,着重规划,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
平,及时跟进时代技术的发展,确保项目的实施进度;加强学习,及时掌
握财政资金使用政策,确保绩效评估的各项指标更具科学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