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 > 事务公开 > 公告信息 > 重要决策事项、决策方式、决策结果

韶关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2017年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表公开信息(补充公开)

时间:2018-04-13 17:09:18 来源:韶关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年度韶关市韶关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韶关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成立于2002年1月,现隶属于韶关市国资委,是自收自支、经费自理的“公益三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承担市政府的市场物业管理,市场开发和服务职能,管理和运营市政府授权代管全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负责全市户外广告牌的招投及标维护管理、小汽车号牌拍卖及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共设置综合部、财务部、工程部、市场监管部、统管物业部等5个部门。
(二)人员构成情况
韶关市政府物业管理中心单位人员定编59人,目前在职在编人员49人,退休人员15人,合同制临聘人员9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我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布署,积极探索和挖掘潜力,确保政府物业资产的保值增值,积极做好各个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做好创文巩卫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四)主管部门:韶关市国有资产委员会是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15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57.51万元。比上年减721.10万元,减幅38%,主要原因是2017年的非税资金安排的拔款减少。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15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157.51万元,减少727.11万元,主要是由于市场升级改造导致市场维护维修项目款减少和人员退休等减员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544.5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47%,比上年减少223.78万元,减幅29%,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减员导致人员经费及工资等费用相应减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4.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1.72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612.97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52%,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44%,主要原因是2017年的市场管理、维护维修项目款减少导致。其中:001项目:2017年度市场设施零星维修维护及创文巩卫等工程经费预算53.50万元,主要是对各市场的维护维修,与上年减少55万元,主要是由于2016年未完成的市场维修项目工程款导致。002项目:2017年金城小区空置物业管理费用24万元,主要支付金城小区空置房的物业管理费用,与上年无增减。003项目:应交税费220万元,主要是上缴财政的非税租金应交的各项税费。004项目:聘用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8万元,主要是用于统管资产管理聘请的临时人员所需的工资社保等费用。005项目:中心及市场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费用266万元,主要是用于各个市场聘请的保安卫生工及临时管理人员所需的工资社保等费用。006项目:市场垃圾处理及清运费用19.47万元,主要对各市场每天所要进行的垃圾清理及清运的费用和垃圾场病虫消毒的费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8万元,比上年减少6万元,减幅5%,原因是2017年在编人员减员所致。其中租赁费20万元,邮电费8万元,电费3万元,水费2万元,咨询费1万元,办公费8万元,工会经费7.20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1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8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0万元,与上年数持平。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均为0,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万元,与上年数据相比增加了3万元,增幅100%,其中:货物类采购3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7年本部门固定资产约9,290.37万元,主要是各个市场等物业的建筑物资产,市场等物业的建筑物资产占固定资产的98%。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市政府的市场物业管理,市场开发和服务职能,管理和运营市政府授权代管全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负责全市户外广告牌的招投及标维护管理、小汽车号牌拍卖及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等项工作,实施6个项目,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的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无。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7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