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2017年预算公开目录及情况说明(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24 19:00:58 来源:向婧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 年度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
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二、 收入预算说明
三、 支出预算说明
四、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 政府采购情况
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 预算绩效情况
九、 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 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 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 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
市委政策研究室是市委的综合性政策研究机构,是直接为市委决策服务的参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市委决策参谋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负责或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经济、社会方面的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供市委决策提供决策信息、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起草市委政策性重要文件、文稿;跟踪调查、反馈已定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承办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委改革办是处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日常事务机构。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上级改革办以及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向领导小组提交年度改革进展、评估报告、年度工作要点,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相关工作,负责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工作。
内设机构有四个正科级科室:综合科、调研科、规划科、协调科。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与市委改革办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合署办公。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有行政编制15个,非统发工勤编制1个。2016年12月,实有行政在编13人,后勤服务人员1人,退休6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完成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工作任务,做好市委 决策参谋服务; 编印《韶关调研》、《调研内参》、《政策动态》、《决策参考》、《韶关改革工作简报》;组织筹备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协调、督导全市改革工作落实。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 年收入预算297.52万元,比上年增加30.65万元,11.48%,原因是2016年起在职、退休人员新增发放住房维修基金28万元左右,另外对比2016年行政在职人员增加1人,相应公用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7.52万元,增30.65万元,增11.48%;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297.52万元,增30.65万元,增11.48%,原因是2016年起在职、退休人员新增发放住房维修基金28万元左右,另外对比2016年行政在职人员增加1人,相应公用经费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97.52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预算277.5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3.3%,增38.15万元,增15.9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2.73万元,基本建设支出1.5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6.7%,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7.5万元,减少27.27%,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做出调整,压缩了项目开支。其中:001项目《韶关调研》、《决策参考》、《政策动态》组稿出版费20万元。主要用于开支《韶关调研》、《决策参考》、《政策动态》组稿和出版过程中,产生的委托业务费、印刷费、邮寄费、稿费等,为2017年合并新增项目,无上年数据可对比,主要原因是项目整体压缩调整。2017年预算项目经费,相比去年,减少了调研经费4.5万元、改革经费15万元,保留了《韶关调研》出版费8万元,新增12万元合计20万元,用于三个刊物的组稿和出版。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 47.69 万元,比上年增加7.51万元,增幅18.69%,原因是2017年市直机关人员公用经费标准提高、行政在编人员增加1人。其中印刷费2万元、办公费12.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公务接待费2.65万元、差旅费10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劳务费1.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5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1.7万元、邮电费2万元、福利费0.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 6.45 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4.25万元,减少39.71%,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减少公务用车1辆。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持平,原因是我室(办)没有因公出国(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8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1.7万元,减少30.9%,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报废公务用车1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6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2.55万元,减少49.04%,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3.2万元,减少68.08%,其中:货物类采购1.5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 2016 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69.99万元,其中 通用设备56.38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及软件7.13万元、办公设备25.57万元、车辆23.6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1.51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废公务用车1辆;图书、档案0.91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购置新图书设备;家具用具12.7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购置新家具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做好市委 决策参谋服务、 编印《韶关调研》、《调研内参》、《政策动态》、《决策参考》、《韶关改革工作简报》、组织筹备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协调督导全市改革工作落实等9项工作,实施1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2017年我室(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补充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