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青少年文化宫 > 事务公开 > 基本情况 > 单位概况

韶关市青少年文化宫2017年单位概况公开信息

时间:2018-01-10 16:54:41 来源:韶关市青少年文化宫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青少年宫简介
 
韶关市青少年宫座落在韶关市美丽的武江河畔,位于西河桥、武江桥之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1987年动工兴建,1992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2005年3月至2006年6月进行了整体改造装修。韶关市青少年宫隶属于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是韶关市目前唯一成建制的市级青少年校外教育机构,承担着面向全市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素质拓展、技能培训、文化交流的基本职能。
韶关市青少年宫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学校、面向青少年儿童”的办宫方向,以培养青少年儿童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为己任,采用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组织开展各项培训和活动。 根据教育服务对象特点和社会发展需求,目前已开设有30多个培训科目、100多个班别的特长兴趣班。文艺类有拉丁舞、舞蹈、声乐、器乐等科目;体育类有跆拳道、乒乓球、围棋、象棋、成人健身操等;美术类有素描、漫画水墨画小小设计师等科目;书法类有软笔和硬笔培训班;科技类有航模、海模、车模、情景手工制作等;针对学员需要还开设了开心写作、快乐英语、趣味数学、语言素质、主持表演等培训班。现每年培训学员9000多人次,建宫以来,累计培训学员13万人次,有不少学员在国内、省内、市内的比赛中获奖,并为专业院校和团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幼苗。1995年,青少年宫被团中央等部委授予“全国先进青少年宫”称号;2001年成为全国青少年宫协会的会员单位;2006年被命名为“韶关市旅游形象推介指定单位”; 2010年被评为“韶关市文明示范窗口”2014年被评为“韶关市文明单位”。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