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委老干部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28 16:22:51 来源:温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 年度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预算单位为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市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管理老干部工作,督促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保障机制的建立健全等,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组织活动科、管理服务科、关工科、生活待遇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行政编制21名、后勤服务人员数2名,现有干部18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平台,持续深入高位推进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市四套班子的特殊优势;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巩固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切实抓好“双高期”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重点围绕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积极破解工作难题。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单位预算公开工作,下级单位预算由下级单位自行公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4126.62万元,比上年增加2073.51万元,增幅99%,主要原因是市直企业离休干部医疗增加2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26.62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4126.62万元,比上年增加2073.51万元,增幅99%,主要原因是市直企业离休干部医疗增加2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4126.62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643.3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5.59%,比上年减少34.77万元,减幅5.13%,原因是退休人员由人社局发工资。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0.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9.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3.46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3483.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4.41%,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增加2108.3万元,增长153.33%,原因是增加企业离休干部医疗费2100万元。其中:001离退休干部住院、节日慰问和座谈会经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002春节送温暖及企业离休干部走访慰问金498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万元;003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退休干部生活、医疗、护理补助经费164.34万元,比上年减少3.09万元004企业离休干部医疗费2700万元,比上年增加2100万元;005市四套班子老领导经费20万元,比上年增加3万元006企业离休干部特需经费26.28万元,比上年减少2.88万元007市直企业离休干部遗属补助和电话费补助54.68万元,比上年增加2.16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1.36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10万元、会议费1万元、福利费0.36万元、日常维修费3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5万元、电费2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费用39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36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32万元,减少47.06%,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20万元,减少50%,原因是继续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6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12万元,减少42%,原因是继续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2.4万元,减少70%,其中:货物类采购1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8年初固定资产为311.41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115.38万元、通用设备185.44万元、专用设备0.3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0.2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春节送温暖及离休干部走访慰问、企业离休干部医疗费核报、组织四套班子老领导活动、市直企业离休干部遗属补助和电话费补助发放、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退休干部生活、医疗、护理补助经费发放、离退休干部住院慰问等7项工作,实施7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老干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补充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