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老干部大学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7-07-27 16:21:51 来源:lgbhdzxoa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6 年韶关市老干部大学(韶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宣传党和国家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规定。组织市直老干部开展老年教育工作。组织市直老干部开展有益身心健康和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的各项活动。组织管理各老干部团队(协会),协助开展活动。负责教学、活动场地管理和设施维护。指导各县(市、区)老干部大学开展教学管理及活动工作。完成省、市老干部部门下达的各项岗位目标任务。
(二)机构设置
韶关市老干部大学(韶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市委老干部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14名,实有在编人员10人、聘用编外管理人员、教师42人,退休人员12人。
2016 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韶关市老干部大学(韶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关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6 年收入决算256.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01万元。2016年收入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56.95万元,增长28.6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住房维修与物业管理补贴。
2016 年支出决算256.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56..01万元。与2015年支出决算199.06万元相比,同比增加支出56.95万元,增长28.6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增加住房维修与物业管理补贴。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降低53.06%,减少的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公务接待支出的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78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0.78万元。
3. 公务接待费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外地相关人员的接待。公务接待批次为5批,接待人员73人。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4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5年减少9.49万元,降低31.71%。主要原因是:需要维修的东西减少;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印刷费及电费的减少。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 年我单位无单项经费50万元以上的项目。
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