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韶关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度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27 11:07:51 来源:驻广办(收发文用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度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要职能是:

1.负责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同志到广州公务的联络、接待和服务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为我市开展与广州、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宣传推介韶关提供服务。

3.协助省委、省政府和市信访部门及时处理韶关市辖区内人员到省上访事宜,疏导劝返有关到省上访人员。

4.负责办事处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指导代管企业管理所属单位的退休干部职工。

5.负责代管粤北大厦,协调招待所物业租赁工作,代管市政府办驻珠海联络处(原驻珠办)及深圳广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原驻深办)。

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人秘科、接待科、管理科、信息联络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参公事业编制14名,其中,在职13人,离退休人员1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2.做好来穗上访人员的劝返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加强政务联络和信息工作,提高接待服务效率,积极开展“双向服务”,为两地政府及经济发展服务。

4.做好信息及与驻穗机构的联络工作,为韶关经济发展做贡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419.97万元,比上年增46.98万元,增幅12.59%,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增加34.98万元,二是专项经费增加12.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9.97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419.97万元,比上年增46.98万元,增幅12.59%,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增加34.98万元,二是专项经费增加12.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419.97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0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357.97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5.23%,比上年增加34.98万元,增幅10.83%,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3.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1.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4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0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62.0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4.76%,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增加12.00万元,增长24.00%,原因是服务范围扩大,而基础条件有限,需要对外购买服务以及近年来物价上涨较快,广州的消费水平逐年提高。其中:001专项经费项目62.00万元,主要用于为市委、市政府、市有关部门及县(市、区)领导来省委、省政府及珠三角地区开展公务、调研、合作交流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从而达到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之目的。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5.23万元,比上年增加3.02万元,增幅7.15%,原因是增员增资。其中:办公2.40万元、印刷费1.00万元、邮电费1.5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培训费0.50万元、会议费0.00万元、福利费0.23万元、日常维修费0.10万元、专用材料0.0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1.0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00万元、电费0.0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0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00万元、伙食补助费0.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医疗费补助2.50万元、奖励金7.50万元、其他费用7.0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66.0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10.00万元,增长17.85%,原因是服务范围扩大,而基础条件有限,需要对外购买服务以及近年来物价上涨较快,广州的消费水平逐年提高。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0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保持不变,原因是我单位今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6.0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0.0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加10.00万元,增长20.00%,原因是服务范围扩大,而基础条件有限,需要对外购买服务以及近年来物价上涨较快,广州的消费水平逐年提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货物类采购0.00万元,工程类采购0.00万元,服务类采购0.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固定资产金额为250.69万元,主要有: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63.72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2.通用设备(台、辆)75.2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3.专用设备(部、台)11.72万元。增加了0.97万元,原因是购置了办公设备。共有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全部车主要用于接待。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做好市领导、市有关部门及县(市、区)来省委、省政府公务活动的接待服务,做好日常和敏感期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及时编发简报,加强对粤北大厦及代管企业的管理,严格按照市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度预算标准执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有关要求,依法合规安全高效做好支出工作,力争全面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工作。实施1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我单位没有发生国有资本经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支出都是0.00万元。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8年预算补充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