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第一中学 > 事务公开 > 公告信息 > 重要决策事项、决策方式、决策结果

韶关市第一中学2018年第一季度重要决策事项、决策方式、决策结果公开信息

时间:2018-07-06 09:00:25 来源:韶关市第一中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第一中学2018年高一级博雅实验班招生方案
 
韶关市第一中学是广东省首批省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高中,为了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多种培养方式,形成各类拔尖人才不断涌现的局面,我校以博雅实验班的培养模式为抓手,经学校研究,拟面向全市2018年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两个博雅实验班。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面向全大市招收两个博雅实验班,共90人。
二、招生方式
韶关市第一中学将组织专人,对学生报名材料进行认真审查,根据实验班的招生条件,从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中遴选综合素养较高、具有发展潜能的200名左右的学生,参加我校独立命题(考试内容与中考内容吻合并有所拓展)、组织的学科综合素养测试,并按照必考+选考的总分从高到低的原则分类择优预录90人,结合升中考试成绩确定符合录取的名单入读我校高一博雅实验班就读。
三、报名条件
(一)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韶关市户口的2018年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初三市一模成绩优异的学生,或初三物理、信息学科竞赛、创客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的学生;或作文比赛、英语cctv风采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四、报名方法
(一)报名方式:可在我校微信公众号名称:韶关市第一中学,微信号:gdssgsdyzx”有关信息,按照报名方法中提示有关获奖材料的复印件,到位于韶关市浈江区大学路238号的韶关市第一中学教学处(行政楼四楼)报名
(二)提交材料:
1.填写考试报名表。
2.个人在初中阶段若参加物理、信息学科竞赛、创客大赛、作文比赛、英语cctv风采大赛获奖者,请提交证书复印件。
(三)报名时间:201855—2018520日(可延长至525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00
(四)联系地址:韶关市浈江区大学路238号韶关市第一中学
咨询电话:0751-6913935 邮箱:sgyzjkc1@163.com
五、考试科目:
(一)必考
数学:满分120分,测试时间80分钟;
语文:满分100分,测试时间60分钟;
英语:满分100分,测试时间60分钟;
(二)选考
物理、化学合卷: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各占50分,时间各45分钟);
政治、历史合卷: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各占50分,时间各45分钟);
六、测试时间和地点
(一)测试时间:2018610
语文:8:00-9:00数学:9:20—1040
英语:11:00—12:00
物理、化学合卷:14:30—16:00
政治、历史合卷:14:30—16:00
(二)测试地点: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关市浈江区大学路238号)。
七、录取方式
(一)依据必考及选考成绩总分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次序、分类择优预录,具体预录如下:
1.必考+物理、化学选考者:按照总分从高到低预录45人;
2.必考+政治、历史选考者:按照总分从高到低预录45人;
(二)必须填报韶关市第一中学志愿且需参加升中考试。
八、其它
我校将于选拔测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学校招生网公布预录学生名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