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广东北江中学 > 事务公开 > 基本情况 > 单位概况

广东北江中学概况

时间:2020-07-14 15:43:10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东北江中学概况

       

      广东北江中学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早在1953年7月就被教育部批准确定为广东省7所重点中学之一。

      学校占地面积约383亩,建筑面积91693.3平方米,校园绿化率达99%。

      学校现有6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教学班60个,初中教学班6个,学生3045人,分别来自韶关市三区七县(市)。

      目前在职在编教职工263人,专任教师235人,专任教师中特级教师4人,高中正高级教师3人,高中副高级教师111人。教职工中中共党员191人,党委下设5个支部。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学生业余党校已开到28期,近年来实施“班级党代表制度”。其中党代表制度在2018年的省赛中顺利进入半决赛。

       先后五次被授予“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2015年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称号。2019年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近五年,获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5项。

      近五年高考成绩以较大优势位列全市首位。高考一本(优先投档线)上线率为65%左右并逐年提升,2019年达76.2%;本科上线率在95%左右并逐年提升,2019年达98.3%。

       近五年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03项,全国二等奖170项,全国三等奖182项;省一等奖94项,省二等奖319项,省三等奖442项;运动队获团体、个人省级表彰85项,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19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