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2023年1-7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时间:2023-08-31 15:59:02 来源:运行监测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规上工业发展情况。1-7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22.71亿元,同比增长3.0%。全市36个行业大类中,实现正增长的有22个,占比61.11%。其中,增长拉动较大的行业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烟草制品业等;生产下降影响较大的行业主要有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非金属矿采选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

  二、工业投资情况。1-7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3%,制造业投资同比下降4.4%,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3%。

  三、园区工业发展情况。1-7月,全市产业园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19.96亿元,同比增长3.4%。全市产业园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0%,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0.5%。

1-7月全市工业发展部分指标情况

指标

单位

增速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

3.0

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

3.4

工业投资增速

%

10.3

制造业投资增速

%

-4.4

工业技改投资增速

%

7.3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