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省人大调研组在我市开展跟踪调研
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02 12:17: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副主任委员余立钢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2022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宁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副市长李再丰关于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总体情况和审计发现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以及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华南装备园管委会、市发改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的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浈江区人大常委会、乐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年度预算收支安排、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等情况,深入了解财政运行及预算编制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2022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整改工作总体的目的是加强管理,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对审计查出问题深度分析,持续推动整改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保障资金安全;要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规范资金支出使用,确保专项债安全有效使用,保障经济稳定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