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十三届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以有力有效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31 10:27: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0日,十三届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抓审计。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的审计监督,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等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审计力度,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重点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审计监督,及时发现破坏市场环境、市场监管失职渎职等问题,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紧扣绿美韶关生态建设抓审计。加强对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国家公园创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市区污水管网建设等领域的审计监督,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抓好矿产资源、国土资源、林业资源等领域审计监督,助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

  会议要求,要紧扣增进民生福祉抓审计。加强对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社会公益等领域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围绕兜牢民生底线,加强对留守儿童、城乡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优抚安置的审计监督,严禁挤占挪用、骗取套取救助补助资金。要紧扣防范化解风险抓审计。严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督促各地各部门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输血救命上,不能用在锦上添花上,密切关注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安全、国有资产、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潜在风险,对重大风险要及时预警。要紧扣规范权力运行抓审计。坚持以审计促廉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坚决揭露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以审计促担当,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审慎包容对待干部在敢闯敢干、敢于担当、敢于破局中出现的问题,旗帜鲜明为实干担当者撑腰鼓劲,推动“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在全市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全力支持审计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推动落实,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审计机关要抓好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审计铁军”。

  会议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领导廖锦添、颜玉明、胡德宁、刘晓佳及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