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7-07 11:41:09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4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坚持实施“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大视野、大智慧、大格局。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高质量审计发展之路,为打赢韶关高质量发展硬仗、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审计贡献。

  会议要求,要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坚定扛起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继续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加大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推行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联动机制,增强监督整体效能。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坚决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审计干部斗争本领和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