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市长陈志清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时间:2023-03-24 11:33: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督导组深入市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民生底线。  

  在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督导组详细了解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检查入场查验、食品快速检测及经营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督导组指出,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是我市最大的蔬菜果品批发市场,也是韶关最大的“菜篮子”。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制度约束和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履行进货查验和检测制度,切实把好农产品质量关;要加强市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管理培训,每日做好市场清洁消毒;要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护“菜篮子”的安全。  

  在韶关市第一中学,督导组走进学校食堂,听取学校有关食品安全工作汇报,检查后厨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存储、食品留样等有关情况。督导组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做好精细化管理,切实把好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每一个环节;要强化常态化监督,严格执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制度,做好全链条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督导。(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