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 市民“菜篮子”“果盘子”货足价稳

时间:2023-01-16 09:50: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日报记者 邹方筱 摄影报道

市民在超市选购果蔬。

市民在兴隆市场购买肉类。

        本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购买年货成为眼下各农贸市场、超市繁忙的景象。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农贸市场、超市了解到,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充足,物资供应运行平稳、价格平稳,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货足价稳。  

        瓜子、饼干、鸡蛋、牛奶、苹果……记者走访市区两家超市看到,新鲜丰富的菜品、种类繁多的水果、年味十足的货品琳琅满目,群众来来往往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商品,以高涨的购物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为了吸引顾客,众多商家铆足劲,为市民的“买买买”早早备货。“兔”年礼盒、“兔”年装饰品等“兔”元素年货占据C位,吸引着市民的眼球。正在超市买年货的市民张大爷说:“肉类、蔬菜、水果都很新鲜,价钱也合理,还有些商品打折,买好年货就可以安心过年了。”  

        “春节期间,我们正常营业,蔬菜、肉、鱼、水果等全天供应,还设有熟食区,家里待客所需的卤味、糕点等,在超市可以一次性采购齐全,都非常新鲜。”解放路某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在去年11月便制定春节商品保供准备计划,并提前按计划下单保证商品到店。同时,充分利用自有的生鲜仓、冷链仓和物流仓,及时在热卖品项缺货前补充货源,做到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群众购物轻松方便。  

        在兴隆市场,各类蔬菜、副食品、蛋、肉、米、面、油等摆放整齐、货物充足。“临近过年,大家纷纷开始买肉过大年,现在猪肉每公斤32-36元,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不会存在断供现象。”某肉摊店主笑着告诉记者。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春节前保供稳价护民生相关工作,市商务局会同各县(市、区)商务局指导督促重点保供企业提前备货,在节前做好产销对接工作,加大粮油肉菜禽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订货量,适当扩大商业储备,备足生活和防疫物资。目前,全市各大商超在生鲜、果蔬、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类均增加近2倍的供应量,储备充足。

        该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市商务局将开展年货节活动,以“买年货”为主线,依托商圈、零售企业、购物中心等重要消费载体,紧贴“年货、汽车、家电、金融、油品、商圈”六大主题,组织开展超过50场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活力,引领消费趋势,营造一个团圆、祥和、温馨的“过节”消费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