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韶关市2023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公示

时间:2023-09-01 11:24:53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序号

发证机构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检查结果

1

上海默翕认证服务有限公司

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

2023/7/6

已完成

一、现场看到机加工人员操作使用了水性切削液,废液排放在地面收集,企业提供了目前在用的D260S水溶性切削液化学安全技术说明书,说明书中危险性:长期或反复皮肤接触可能导致刺激,对水生生物有害并具有长期持续影响。操作时注意事项:作业时佩戴防护用品,避免吸入蒸汽。但现场操作人员未见相关的防护。查环境因素登记表,未见该因素的识别。

二、2022年8月25日开展的管理评审,评审报告中仅对职业健康安全目标中火灾事故为零做了分析统计,但“机械伤害事故为零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为零”两个目标未做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和评价。

三、现场抽查工作人员未配带劳保用品,在现场询问,说是公司未配备。

四、获证组织提供人员清单(235人)与体系认证人数一致,其中数控大立车岗位人为:邓文州、陈业等5人,装备工25人,但提供2022年度职业病体检名单为大立车:张国立、梁小框2人(其中张国立不在大立车岗位人员清单中),装备及维修工6人。对未在体检名单的大立车、装备工岗位人员没有相关的文件说明。

五、查2022年公司内审不符合项报告,编号SYB/YJ-07-105A,序号002,不符合事实陈述为“查行政人事部:负责人讲公司2022年度的培训计划均已按要求有效实施,但其不能提供对环境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记录。不符合ES7.2条款要求”,验证情况为:经验证措施有效。但查2022年8月15日行政人事部/财务部“内审检查表”,7.2,结论为“符合”,内审检查记录与结论不一致。另1个不符合项报告编号SYB/YJ-07-105A,序号001,也存在这种现象。

六、查到“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控制措施一览表”(版本:A/1,2022.3.12)有2个版本文件,一份生产现场缺少“行车工作中物体坠落”识别及控制措施,现场工作中有使用行车要求。

七、生产现场员工安全防护措施有待加强,如竖立堆放的液压缸,无防护措施。

八、公司2022年8月25日管理评审输出改进计划行动方案“针对体系运行以来人员能力不足的现象,在制定2022年度培训计划中需要重点考虑,通过对人员能力进行考虑和结合各部门培训需求制定符合实际要求的培训计划”,内容描述不准确,应是“制定2023年度培训计划时考虑增加提升员工能力类的培训”,因年度培训计划是年初下发,而管理评审是在8月完成的。

2

深圳市中盛认证有限公司

韶关汇成林业有限公司

2023/6/20

已完成

一、公司业务涉及的生物防治和绿化施工服务中使用喷雾器、油锯设备等影响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的设备未能提供相应的控制文件。

二、生物防治中农药化肥使用、入库无人签名。

三、安全目标指标管理方案检查表中,固废分类收集处置中无化肥、农药包装物处置的规定和目标,现场未查到相关处置记录。

四、认证行政监管系统上证书信息“认证覆盖的场所名称及地址”空白。

3

中衡国际认证(广东)有限公司

广东杰冠厨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2023/7/5

已完成

一、广东杰冠质检部《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价表》中日常工作“电开水器使用中的漏电”风险评价D=270分,评级为4级,识别为重大危险源,与标准不符。

二、现场查2022年培训计划和培训记录,培训计划中应急演练培训和环境因素及危险源培训未见相应记录。

三、系统查询企业人数25人,体系覆盖人数24人,查2022年9月认证机构提供的管理体系审核报告企业体系覆盖人数为25人。

四、查广东杰冠2022年6月《内审报告》和《不合格项分布表》,审核过程共发现采购部2个不合格项,分别为E8.1和S8.1.4,实际仅开一张不合格项报告。

五、查广东杰冠2022年6月11日的采购部的内审记录(审核员黄东华),Q、E、S三体系条款8.1的审核结果均为“符合”,与《内审报告》和《不合格项分布表》结论不符。

六、查广东杰冠2022年6月11日采购部的《内审不符合报告》,纠正为“立即对所有供方进行环境和安全方面的施加影响”,纠正措施为“一、后续要严格按照文件的要求定期对供方进行环境和安全施加影响。二、管理者代表负责不定期抽查”,6月14日验证为“已按纠正和纠正措施要求实施,现场验证有效。黄东华、2022.6.14”未能提供措施实施的证据。

七、查广东杰冠2022年6月22日《管理评审报告》,公司共辨识出重大危险源4项,但公司“重大危险源清单”中仅3项。

4

广东中惠认证有限公司

韶关市宝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023/7/4

已完成

一、获证组织提供双轨10t单梁吊设备日常检查保养记录表,但企业未能提供获证组织的设备清单;提供已过期的两份桥(门)式起重机定期(首次)检验报告(2020年7月20日),工作现场一起6台起重设备,其中2台新安装,已投入使用,但企业说未办理相关资质;其余4台未见合格有效检验报告。

二、企业于2022年2月11日任命黄利群为管理者代表,现场询问管理者代表如何保持体系正常运行,怎么组织和完成内审和管理评审,其无法回答。

三、认证人数30人,提供人员清单,内审员傅卫云不在人员清单中,企业提供18份特种作业操作证复印件,但只能提供11份员工档案。

四、办公室提供了两份《管理手册》,一份版本为A/0,实施日期为2021年7月1日,但目前使用的版本A/1,实施日期为2022年2月11日,A/0版本为失效文件,有效和失效文件同时使用。

五、2023年4月22至24日认证机构在获证组织开展监督评审,查认证机构的审核计划(项目编号202112015),审核组长和受审核方均无签名,监督审核中开了3个不符合项,但企业提供不符合项报告中跟踪结论没有认证机构审核员确认签名,但提供了《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合格通知书》:体系符合认证标准要求,运行有效。

六、2022年11月15日的内审组长任命书中,林发生为内审员,但2022年内审首次、末次会议签到表(编号JL-9.2-04)中林发生为员工代表,并且内审会签签到表中没有审核员会议签到记录。

七、公司2022年的内审记录为2021年度内审记录上涂改,内审员李抚云时已离职,2022年任命的内审员黄利群,2022年度不合格项(无设备年度保养计划),未在生产部内审记录上记录,仅查到2021年不合格项(上岗未戴劳保手套)。

5

深圳华阳认证有限公司

韶关市国顺商贸有限公司

2023/7/27

已完成

一、现场获证组织提供《失效认证证书和标志通知书》,说明《企业信用等级评价》GB/T23794-2009标准于2023年3月17日失效,但《企业信用等级评价》GB/T23794-2009是2015年9月21日失效的,该通知书有失误。

二、《企业信用管理手册》封面发布日期,实施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但手册颁布令说明:2022年3月15日起正式实际试用。

三、初次评审第二阶段采用远程审核,审核日期为2022年7月16至17日,评审人员王明,但评审结论出具时间为:2022年7月14日,验证结果时间为:2022年7月16日。获证组织未能提供初次评审第一阶段审核资料,审核报告中也未对第一阶段审核未开展做出说明。《企业信用管理手册》实施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

6

广东中嘉认证有限公司

乐昌市华盛世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023/7/4

已完成

一、查乐昌市华盛世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检验设备过期,校准日期均为2020.09.07,有效期202一、09.06,均为过期,实际已校准,但清单未更新。如电子天平 (JJ224BC),广东省乐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校准证书

(LxTD2022042 号),校准日期为“2022年9月7日”。

二、查 乐昌市华盛世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检验设备清单,校准日期均为2020.9.7”,共12合检验改备,但查2022年的校准证书仅 11份。

三、能查到“风险机遇识控制清单”,但清单中没有识别到食品加工中烫伤、触电、中毒等危害职业健康安全风险,与“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表”不对应。

四、认证机构当前已换成中鉴认证责任有限公司。

7

中安认证技术(广东)有限公司

韶关市绿源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3/6/21

已完成

一、环境目标:固体废弃物合规处理率100%,但固废未在环境因素中识别出来,企业未能提供目标完成情况的检查,且现场也未能提供固废处理相应的记录;

二、三级文件《各岗位职责与任职要求》HR-SOP-002中,经理、管代、销售负责人要求:了解ISO9001只是,但对ISO4001知识未作要求;

三、现场未能提供初次认证一阶段审核计划;二阶段审核计划中审核目的为:对GB/T45001-2020标准相关申请进行确认;

四、本次审核,一阶段审核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远程审核),二阶段审核时间:2022年11月29日至30日,(现场+远程,2人到现场,2人线上),但现场签到表29日有4人均签名,30日3人签到,因疫情认证机构采取认证优化调整未通知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也未在认证监管系统做记录;

五、认证证书两个地址:新丰县遥田镇桃源村村民委员会自编68号: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梅坑镇黄柏村新围组自编37号,本次评审一阶段21号,但企业新增场所新丰县遥田镇桃源村村民委员会自编68号为22号才在市场监管局新增,在企业沟通过程中,企业说明现场核远程审核仅对其中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梅坑镇黄柏村新围组自编37号场所进行审核。

8

广州大中认证有限公司

广东统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3/7/3

已完成

一、《手册》封面实施日期为:2020年1月6日,版本号为A/0,但文件内容(任命书为2022年1月6日)。文件修订记录:2020年1月6日,A/0首次发布。

二、2022年8月31至9月01日,认证机构第二次监督评审:(1)监督评审计划中审核时间为:上午8:30至17:00,没有中班和夜班的审核时间(到现场检查询问操作人员/注塑车间上班时间为24小时两班生产。(2)首次和末次会议人员签到中管理层和管代签名均写:卓积秋(代);(3)2022年8月监督审核发现5个不符合项;(4)5个不符合项单记录上均未见验证日期,组织管理者批准人签名为:卓积秋,但手册中授权管理者代表为:童育林;(5)5个不符合项采取纠正措施中均提出了组织培训,但只提供了编号02的培训记录;(6)编号02中采取其中的纠正措施为:销售部按要求每年对满意度进行统计分析,但在验证资料记录为:2022年3月18日至4月20日组织对4家顾客进行满意度调查,而且总结日期为:2022年4月20日(审核日期是8月);认证公司于2022年9月20日发给企业《监督审核通过证明》。

三、现场检查:蓄电池废弃塑料外壳、玻璃纤维废渣放置于固废仓库外,而且无相关的记录。

四、认证行政监管系统中,企业所属国民经济行业为:锂离子电池制造,现场检查,企业生产产品为铅酸蓄电池,证书上认证范围为:免维护铅酸蓄电池的生产。

五、查2022年内审和管理评审相关记录:内审7月6日,管理评审7月15日;(1)管代没有参加管理评审;(2)内审不合格项关闭时间为7月18日;(3)内审未按过程或要素进行审核。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