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我市10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51.2%

时间:2023-11-24 10:08: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韶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8.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51.2%。其中,出口7.1亿元,增长29.8%;进口44.1亿元,增长26.7%。  

  从贸易方式上看,10月韶关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4.4亿元,增长59.3%,占韶关市进出口总值的79.2%;加工贸易进出口3.7亿元,增长27.6%,占20.6%。  

  从企业性质上看,10月韶关市国有企业进出口9.6亿元,增长125.1%,占韶关市进出口总值的53.3%;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4.8亿元,增长21.3%,占26.3%;民营企业进出口3.7亿元,下降1.7%,占20.4%。  

  从贸易伙伴上看,10月韶关市对澳大利亚进出口5.4亿元,增长43.7%,占韶关市进出口总值的29.5%;对美国进出口1.8亿元,增长4.7%,占韶关市进出口总值的10.1%;对俄罗斯进出口1.5亿元,大幅增长758%,占韶关市进出口总值的8.4%。  

  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韶关海关将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广州海关出台的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措施,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广通关便利化措施,加强与市商务局的联系配合,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韶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持续推动韶关市外贸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张世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