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7月韶关PPI同比上涨10.1%

时间:2017-08-29 15:3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统计资料显示,7月韶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10.1%,涨幅环比6月扩大0.4个百分点,1-7月累计同比涨幅达10.4%。数据显示,7月韶关PPI同比涨幅高于广东省、全国水平,且涨幅差距进一步拉大。具体数据为:广东省7PPI同比上涨2.7%,全国7PPI同比上涨5.5%,韶关同比涨幅比广东、全国分别高7.44.6个百分点。  

  调查人员指出,数据显示,轻、重工业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提高,7月轻工业同比上涨1.8%,重工业同比上涨13.0%,比6月上涨1.7%12.5%0.10.5个百分点。从行业上涨面看,连续两个月保持在85.3%。从涵盖韶关的34个行业看,7月价格同比指数增长的有29个,下降的有4个,持平的有1个。其中,行业价格同比涨幅排名前5的分别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以及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同比涨幅分别为32.0%26.3%25.0%19.6%17.7%。  

调查人员分析指出,7月韶关PPI涨势较好,主要是因为钢铁和有色金属行业行情向好,拉动指数稳步增长。“随着‘地条钢’的取缔工作成效逐步体现和上半年宏观数据的公布传递了利好信号,市场需求有所提升,钢材价格经过前期的下滑后止跌企稳。在韶关PPI构成中,钢铁和有色金属行业占比较大,7月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上涨32.0%,钢铁行业7月拉动PPI上涨6.0个百分点,有色金属行业拉动PPI上涨1.9个百分点。”调查人员如是说。此外,除黑色金属外的其他有色金属市场行情也趋好,锌和铜产品单价实现了较高的上涨幅度,对拉动PPI上涨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巫寅婷  黄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