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我市上半年进出口总值增长35.8%

时间:2017-08-10 10:4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韶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6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7.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5.8%,增速远远高于同期全省的14.1%以及全国的19.6%。其中,出口32.8亿元,增长11.1%;进口44.3亿元,增长62.7%。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环境与全国、全省的大环境情况贴合,均是“稳中向好”的格局。且我市进口大宗商品比重较大,同比上涨幅度优于全国全省的情况。因此,在进口值大、出口值呈增长的情况下,推动了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值向好态势。

  对多国进出口增幅明显

  今年16月,我市贸易方式结构有所优化。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53.9亿元人民币,增长48.1%,加工贸易进出口21.6亿元,增长17.7%。我市对澳大利亚、美国、东盟、香港、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均呈正增长,分别增长75.1%46.6%24.1%15.6%0.6%,其中,我市对澳大利亚进出口值占全市进出口的3成有余。

  国有企业进出口值增长近6

  今年16月,我市国有企业进出口36.4亿元,同比增长57.7%。业内人士分析,国企进出口增长近6成,是受益于大宗商品进口值的影响,仅韶钢一家国有企业的进口值,已占我市总进口值的89成,占国有企业进口量比重的95%以上。韶钢的进出口动向不仅影响我市国有企业的进出口态势,而且持续直接影响我市进出口情况。

  主要进出口货物均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市共实现出口货物总值32.8亿元,同比增长11.1%。主要出口货物中,机电产品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20.6%,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9.5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的45.7%。紧随其后,占全市出口总值40.5%的是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其中,出口玩具8.4亿元,增长27%;出口纺织服装3.7亿元,增长15.6%。而文化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同比分别增长21.2%34.3%,分别占全市出口的28.7%17%。同期,我市共实现进口货物44.3亿元,同比增长62.7%。业内人士分析,我市进口炼焦煤和铁矿砂总量略有增长,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较多,由此助推进口值大幅增加。(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阮蔡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