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前三季度农业经济发展稳健

时间:2016-11-08 11:15:1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农业经济整体运行平稳,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达114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0%以上。

今年我市早造期间,曾遭遇了多次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受灾范围、程度和损失仍属局部性、阶段性和可控性。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我市春收农作物总面积6万公顷,各项产量普遍增加。夏收农作物总播种面积14.3万公顷,同比增加0.049万公顷。全市夏种13.8万公顷,同比增加0.47万公顷。

畜牧业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全市生猪饲养量达390.47万头,家禽饲养量达3910.83万只。据了解,今年我市生猪价格保持在19.5-20/公斤的水平,目前虽有下跌,但仍维持在17-17.5/公斤的水平,出栏肉猪可营利400-450/头。高额利润促使广大农场主(养猪户)加大投入,市场供给稳定。家禽市场方面,价格一直较为稳定,保持赢利3-4/只的正常价位,畜禽养殖业整体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据介绍,今年我市积极推进特色渔业和推广渔业健康养殖技术,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水生动物疫病预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据统计,我市目前有稻田养鱼面积近0.1万公顷,水库生态养殖面积0.67万公顷,江河名优鱼类增养殖面积0.4万公顷以上。预计1-9月份全市完成水产品产量约5.2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0.21%,完成渔业总产值约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通过抓好推进农村改革、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加强农业品牌化建设、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农业融入珠三角步伐等方面全面促进我市农业稳步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刘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