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1-9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6亿元

时间:2016-10-26 11:22:3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从韶关海关获悉,今年1-9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旅游购物和国有企业进出口实现了大幅增长,表现强劲,我市外贸经济运行继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1-9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中,出口60.4亿元,增长3.6%。进口45.6亿元,增长11.5%,实现贸易顺差14.8亿元,进出口增幅均明显优于广东省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旅游购物出口大幅增长,旅游购物出口11.6亿元人民币,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0.9%。而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近两成,全市国有企业进出口37.3亿元,同比增长17.3%,比全市整体增幅高10.4个百分点,占全市外贸总值的35.2%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我市与一带一路地区的合作均出现两位数增长。自“32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进出口12.9亿元,增长12.9%,占全市进出口的12.2%;自“47个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进出口10.3亿元,增长21%,占全市进出口的9.7%;主要贸易国或地区中,自巴西进出口值增长逾2倍,对欧盟(28国)进出口值增长超4成。

数据表明,前三季度我市高新技术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占比较大,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7亿元,同比增长10.3%,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6.7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的11.6%。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总值为29.1亿元,增长27.9%,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24.3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总值的48.1%

另据了解,前三季度我市主要进口货物中,铁矿砂和炼焦煤进口量增加明显。(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阮蔡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