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1-7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增7%

时间:2016-09-07 17:04:5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从市经信局了解到,1-7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75.71亿元,同比增长7%。工业生产保持平稳态势。

工业生产平稳,增速逐月回升。2-7月全市工业生产各月累计增速分别为3.9%4.5%5%6%7%7%,从全省排名看,1-7月我市工业生产的增速在山区地市中排第4位。

多数行业持续增长,主要产品产量生产平稳。在36个行业大类(按统计口径)中,我市增长的行业有26个,其中仪器仪表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家具制造业等七个行业增长20%以上。七大支柱工业中,钢铁、制药两大行业今年以来一直增长较快,特别是钢铁行业在韶钢特钢的拉动下,1-7月增长42.5%;电力行业在上半年雨水增多及粤江发电带动下,1-7月达到11.8%的增长。

工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1-6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30.1亿元,同比增长47.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升55.2个百分点;盈利企业盈利总额为37.97亿元,比上年同期提高13.9%,亏损企业亏损额为7.8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2%。从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来看,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214.1%,比去年同期高15.1个百分点。

新增规上企业贡献突出。1-7月,纳入规上统计的新建投产企业12家,新增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4.11亿元,拉动规上工业增长2.5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我市工业增加值增长预期目标是增长11.6%,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为促进工业发展,下一步将狠抓目标责任,力促工业经济提速运行。要促进县域规上工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要紧盯50户重点工业,力促50户重点企业增长8%以上;要建立健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完善企业困难问题协调解决和跟踪反馈机制,切实推动重点企业、成长性民营企业稳定发展。要加强项目建设,着力推动一批项目建成投产。要加强培育扶持,力促一批新建企业上规模,确保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