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韶关外贸1至2月进出口总值增长77.2%

时间:2017-03-24 10:24:06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外贸迎来了暖春。韶关海关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韶关进出口总值25.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7.2%,增速远远高于全省同期的11.4%。分析认为,受国际大宗散货价格大幅反弹因素的影响,直接拉动了全市外贸发展,是助推今年外贸实现开门红的重要因素。

具体来看,今年前两个月,韶关对外出口9.2亿元,增长10.6%;进口16.2亿元,增长1.7倍。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18.9亿元人民币,增长116%,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74.4%。加工贸易进出口6.1亿元,增长12.7%,占全市外贸进出口的24.01%,显示政策红利正在释放。

在贸易往来地区方面,韶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韶关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澳大利亚,进出口9.3亿元,增长2.2倍,占全市进出口的36.4%。而进出口增长较高的是欧美地区,占全市进出口的13.1%的美国,进出口3.3亿元,增长高达67.8%。此外,韶关对“32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47个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以及香港地区的贸易额也都出现了积极扩大。

总体看来,全市外贸结构比较稳定,机电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引领进出口。12月韶关出口机电产品4亿元,同比增长18.5%,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7.9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的43.7%。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总值为3.9亿元,增长12.1%,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1.5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总值的42.3%。而前两个月,我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4亿元,同比增长21%,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10.4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总值的15.4%

今年前两个月,全市进出口主力商品仍然是铁矿砂和炼焦煤,进口总值分别是7.2亿元和6.4亿元。分析认为,受益于国际大宗散货价格大幅反弹因素影响,铁矿砂、炼焦煤进口同比分别增长1.7倍、2.9倍,两项商品进口总值合计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4.1%,直接拉动全市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除此之外,韶关海关积极落实互联网+海关系列改革措施,不断优化监管流程,全力支持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推动今年年初外贸开门红,助力韶关市开放型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阮蔡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