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8月韶关PPI同比上涨10.7%

时间:2017-10-09 16:4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8月韶关PPI同比涨幅上涨10.7%,比上月涨幅扩大0.6个百分点,1-8月累计同比涨幅10.4%

  PPI同比涨幅稳步回升

  8月韶关PPI保持了两位数涨幅,轻、重工业同比涨幅比7月有所提高,分别上涨2.0%13.7%,比7月扩大0.20.7个百分点。行业价格同比涨幅排名前5的分别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以及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同比涨幅分别为32.5%25.6%25.5%17.7%14.1%

  黑色和有色金属行业走强

  在国际钢市持续上涨,在国内钢铁去产能、全面清除“地条钢”、环保督察等政策措施的稳步推行和发酵的大环境下,8月份韶关钢铁市场预期进一步升温,钢材和铁矿石的价格继续上涨。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上涨32.5%,拉动PPI上涨5.7个百分点,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同比上涨17.7%,拉动PPI上涨0.2个百分点。后市钢材价格上涨预期依然强烈,预计黑色金属行业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有色金属行业在8月也实现较高涨幅,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上涨25.6%,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同比上涨25.5%,分别拉动PPI上涨1.80.5个百分点。上涨行情主要是因为经济向好和国际市场有色金属普涨的影响,同时国内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审查造成供应偏紧,铜、钨、锌、铝等有色金属的价格均有上调。

  工业电价下调降低企业成本

  根据2017710日发布的《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销售电价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1711日起,全省除深圳市外的大工业电度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2.33分(含税)。韶关符合条件的工价企业8月电费下调,并收到1-7月份的电费退补,企业普遍表示该政策对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黄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