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9月韶关PPI同比涨幅继续扩大

时间:2017-11-01 10:10: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9月韶关工业生产者价格(PPI)同比上涨11.3%,涨幅扩大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涨幅保持两位数;累计同比上涨10.5%PPI价格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重工业仍然起到主要的拉升作用。数据显示,9月,轻、重工业同比分别上涨2.7%14.3%,影响PPI上涨0.710.6个百分点,行业价格同比涨幅排名前5的分别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同比涨幅分别为36.8%30.0%29.2%16.2%12.5%。  

  钢材价格和铁矿石价格涨势不一。由于钢铁市场总体向好,下游基建、汽车、机械等行业拉动,钢铁价格稳步上扬,以钢铁加工为主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上涨36.8%,涨幅比上月扩大4.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受铁矿石市场弱势下行的影响,加上进口铁矿品位高,以铁矿采选为主的黑色金属矿采选业9月同比上涨12.1%,涨幅比上月收窄5.6个百分点。  

  有色金属行业保持较高涨幅。9月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同比上涨30%,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上涨29.2%,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4.53.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受有色金属市场普涨的影响,同时国内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审查限产造成供应偏紧,铜、钨、铅、锌等有色金属的价格均有上涨。  

  造纸和化工产品9月涨幅扩大。造纸和纸制品业9月同比涨幅为12.5%,上涨原因主要是化学木浆长纤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传导所致。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9月同比涨幅为7.6%,上涨原因是国内化工类产品普涨,加之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产品出厂价有所上调。(转载韶关日报   黄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